個別諮商
個別諮商範疇含括生活與生命經驗中會遇到的各種議題及困擾。例如:疾病適應、壓力因應、情緒管理、人際互動、自我探索、哀傷處理、親子/夫妻關係議題、角色衝突協調、身心症狀調整、生存意義探索、、等等。心聆期待提供您一個專屬、安全、尊重且專業的環境陪伴您一起面對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兒童遊戲治療
兒童因為語言和認知能力的限制,比較難用語言溝通的方式來深入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到的種種心情。因此在心理治療中,治療師較少以談話的方式對12歲以下兒童進行治療。此外,小朋友的注意力較短,長時間的談話也容易讓孩子覺得無聊、煩。因此,針對兒童心理治療,心理師們會利用兒童的『強項』—玩遊戲,來溝通他們的內心世界。遊戲治療不只限於兒童,但是卻最符合兒童喜歡新奇、冒險、刺激、歡樂的天性。
青少年諮商
青少年的發展正面臨生理及心理成熟的轉型期,除了外觀隨著生理的改變外,在思考以及看待週遭事物上也有了不同的變化,此時可以說是自我認同與自我混淆的重要發展階段。在多元化社會中,青少年需面臨升學、就業、交友、以及與家庭關係的總總衝擊,最常表現出的困擾舉凡生涯規劃、中輟問題、親密關係、反叛與偏差行為、網路成癮、藥物濫用等等。諮商過程我們將協助青少年因應成長過程中所需面對的課題與困境,增進個人自我了解、接納並肯定自己,並與外界達成新的和諧關係。
親職諮商
親職諮詢提供父母親及重要照顧者們一個與心理師們溝通、討論的平台,幫助爸爸媽媽們能獲得更多關於兒童發展與身、心理變化的相關知識。透過面對面的討論,更能協助爸爸媽媽在因應生活中親子與親職的各式議題(如:親子衝突、干擾行為處理、時間分配、教養態度協商、親職壓力管理)能獲得實質助益並有較高的自我效能感。